今天,下午2點左右看了小麻雀
一切,都安好、正常

到了下午5點左右
我再去看了牠
牠卻趴在那,沒力的樣子

我試著為牠吃
牠口張也不張

牠試著想飛
卻也飛不起來

牠在掙扎著
卻也沒有機會

我看著牠
抱起牠,捧在手心
我希望,我抱著牠
牠能減少痛苦
用我的手溫
溫暖牠的生命
能靜靜的,安穩的,平靜的去

我不捨,我真的不捨
我哭了,我嚎啕大哭

我對著牠說
我對不起你
我沒有能力
讓你快樂長大
讓你在天空自由翱翔

撿到你的那天
我試過找你的媽媽
但是,我看著每一隻麻雀
卻沒有是要帶你走的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我只能祈禱著
你能安安靜靜的走了
帶著安穩的心情走了
投胎到更美好的未來

小生命,如此脆弱
我們身為人,已該慶幸
牠們經不起小小的風吹雨打
牠們經不起小小的跌倒摔傷
至少這些,對我們來說都是經得起的
在路上,經常看到小動物
被沒有生命的車輪子壓過
多麼的令人心疼

我害怕
我害怕有一天
我家妮妮,我家寶貝
離開我們,離開這世上
更害怕,我最親的親人
離開我,離開我們的擁有
雖說,生老病死是天經地義
卻也,往往讓人哭泣及不捨
我們,沒辦法置身世外面對
動物,都是有感情,感性的
只求,沒有絲毫痛苦及遺憾
只願,安穩安心平安快樂輕鬆

小麻雀,我永遠放你在我心深處
你是我的小麻雀

希望,你能以更美好更安穩更健康的生命
再次來到這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ye0614 的頭像
    Faye0614

    Faye的小窩

    Faye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