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在前幾天的深夜,一時興起,一時手癢
看到六孔本裡的可愛熊熊,就把它描下來
轉印在之前就已經買好的橡皮擦上
開始慢慢的刻啊刻,小心翼翼的,深怕一個不小心全毀了

閃光燈好像太閃了,哈哈哈,霏整個被閃到了
哈哈,霏的刻橡皮章功力有待加強,不好意思,獻醜了

這個章大概花了我一個半小時呢
從深夜的十二點四十五分,滴答滴答一秒一秒過
竟然就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真是讓我的眼睛受苦了,哈哈
我哥看到我在刻,就對我說:這麼晚了才在做這種東西,實在是吼
我就說:呵呵,就突然想到啊(別以為我瘋了,哈哈哈)
大約完成後,霏就先上床睡覺囉,雖然很想趕快試蓋看看
不過,因為印台要找一下,所以,只好明天在試蓋囉

隔天,把以前在書局買的小印台翻出來,試蓋了之後
覺得有些部分不是很滿意,所以又修了一下,嘿嘿嘿
霏發現,以前在書局買的小印台,蓋出來效果似乎不是很好
顏色怎麼不飽和,果真是在書局買的便宜貨,哈哈
只好將就一下囉,等霏在博客來訂的印台到了,就可以好好玩了
霏訂的是小間敬子嚴選布用印台-K09薰衣草
霏只先訂了一個喇,一個要99大洋呢,呵呵
因為喜歡紫色,所以選了薰衣草,感覺顏色應該不錯
而且還可以蓋在布上耶,一定很好玩,嘻嘻

最後,第一個手刻章終於完成囉
其實也不算第一個喇,國小時有玩過刻名字
不過挺醜的,線條不平整,一點都不細緻,哈哈哈
還有國中時,也刻過印章,是大理石的材質,很硬
所以不是很好刻,手的力道需要控制、技巧不簡單
刻一個章要刻很久,靜下心來慢慢刻,不過很好玩
這個經驗很棒,託那位好師的福,哈哈哈
那好師還準備一些字型書給我們看,讓我們去選自己想刻什麼字體
而我選了篆體,很喜歡古字的感覺,呵呵
改天霏在拍照po上來分享給大家瞧瞧喔

自己手刻橡皮章真的很好玩,而且這印章是的一無二的
也更有意義,更有感情在裡面,也有屬於自己的味道呢
而且,想蓋在哪裡就蓋哪哩,也可以在紙上添加色彩、活潑

手作生活,真的很棒,原味的事物慢慢的找回來了
不再是機器作的東西能取代的了,手作的最有感情、最原始
並且,現在市面上,許多手工書、手工創作,一直竄起,很受歡迎
這就是---最原始的感動。








推薦橡皮章達人,歡迎大家可以去逛逛喔---
Nana–手作。自然。雜貨
Ivy–手作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ye0614 的頭像
    Faye0614

    Faye的小窩

    Faye0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